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教您一个小妙招,炒好的春笋不苦涩,清脆爽口,比红烧肉还好吃

春天就爱吃它,跟着我这样做,鲜香味美,口感爽脆,一大盘不够吃

趣-14.jpg

春天接近尾声了,趁市面上还有春笋,喜欢吃的朋友赶紧的买点回家吃吃,错过又要等明年了。

趣-15.jpg

春笋,春天里的一道美味,肉质鲜嫩,清脆爽口,可以和各种肉类一起焖着吃,也可以煲汤、清炒,各种做法都很美味。它的营养丰富,含有丰富的纤维素、蛋白质、氨基酸、铁等营养元素,百科资料中,食用春笋,有滋阴、消食等好处。

趣-17.jpg

春笋美味人人爱,可是很多朋友说自己在家做时候总有一种苦涩感,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小妙招,炒好的春笋不苦涩,清脆爽口,跟着我这样做,朋友说比红烧肉还好吃,让我偷乐会。接下来一起看下这道【油焖春笋】的制作过程。

【油焖春笋】

【食材】春笋,葱,冰糖,食用油,酱油,盐各适量。

趣.jpg

【步骤】

1.春笋剥去外壳,洗干净后,切成片,也可以切块,随自己喜好。

趣-3.jpg

2.葱洗干净切成葱花,葱白位置我切成长段等下用。

趣-4.jpg

3.准备一个锅,加入清水,烧开后放入一勺盐,放入春笋,继续煮5分钟,煮好后捞起过一遍凉水,沥干水分。春笋不苦涩的诀窍就在这了,焯水能减少春笋的苦涩味,还能减少春笋中的草酸。

趣-5.jpg

4.热锅下油,油热后放入冰糖,炒出焦糖色。

趣-8.jpg

5.放入春笋和葱白,大火炒2分钟,笋片裹上糖色,开始有颜色了。

趣-10.jpg

6.加入适量的清水、酱油、盐,盖上锅盖,煮8分钟左右。

趣-11.jpg

7.最后大火收汁,撒上葱花,拌匀后就可以起锅了。

趣-13.jpg

一盘鲜香味美的油焖春笋就完成了,吃起来非常的爽脆,每次炒一大盘都不够吃,好吃。

趣-16.jpg小贴士:

1.春笋中含有难溶性草酸,可诱发哮喘、过敏性鼻炎,皮炎等,用淡盐水煮,能分解草酸。

2.春笋尽量不和海鱼同食。

喜欢这道菜的朋友请在文末给我点赞哦,收藏、转发和更多的朋友一起分享。感谢您的阅读,祝生活愉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